2008年12月4日 星期四

靈性與成長背道而馳?

今天和一位很有邏輯思想的文友聊了很久,提到蠻多人性的問題,我想想,一個人如果沒有辦法保有自己的靈性,把父母和來自大自然養育的那種心的靈性保存下來的話,那還有什麼意思呢?
當然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苦衷,可是靈性或者直覺這東西,本來就自然天成的,只是隨著成長會有很多東西將之抹滅,弄髒。
一個將自己丟進亂流中,完全失去靈性的人,是不是有一天可以把靈性再找回來呢?
這幾天在找新屋子,真的很捨不得自己從小到大住的這個地方,它的四周變得和以前完全不一樣,但是,我還是愛這裏,而我連想讓爸爸媽媽妹妹和小狗住在一個可以安心而不擔驚受怕的地方的能力都沒有,在這種時候我反而會怨恨起留著自己的靈性有什麼用。
很矛盾啊我。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