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0日 星期六

在這裏的最後一個冬至

冬至前為了趕賣湯圓,舅舅、舅媽、阿姨和我的家人一起圍著圓桌搓湯圓,應該是最後一次了,一月底前我家就得搬走,只要想到這件事就頭痛又難過。
四天沒睡覺,再來又整整睡一整天;過著亂七八糟的時間,連日子幾日都要問了才知道。有另一個我在催促著我快點進行自己得做的事,當我振作起來時那一個痛苦的我又將我拚命拉回原點;每天對我來說是戰場,所謂的活在當下對一些人來說很容易,對一些人來說則是很難。
也因為這樣我時常自責,心裏時常生自己的氣,氣憋久了也就遷怒,與其張口就對人一陣吼叫,還不如不要講話。
現在的我,很珍惜還可以在這個家裏煮飯炒菜給家人吃的時光還有餵牛寶和帶牠去散步的時光,也只有三餐和溜狗的時間我很清醒,以後要落腳在什麼地方實在不敢接著想。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