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8日 星期六

寫給我感謝的長輩謬西大哥和朋友瑀珊、可龍

*十月14日記事

 昨天是我很不喜歡的13號,因為上班時,只要遇到13日,不是12日倒霉或者13日當天倒霉,便是14或15日倒霉;得15日過了,才會有工作回到順利的感覺。很準!但是,昨天晚上八點多因為不太舒服,我就先去床上躺了,快九點時,媽媽在樓下喊我,我半睡半醒的,她問我:「育珊,要不要聽電話?中國時報打來的。」

 媽媽一直走到床邊把電話拿給我,我心想:「哪來中國時報的電話?何況又晚上了。」接了電話,才知道是自由時報來電,編輯先生通知我林榮三文學獎小說組得獎的消息。

 因為是在半睡半醒之中被叫醒,所以,我感覺空空的,如果是在白天接到,我一定會流淚。

 今年4月改了名字後,我就一共參加了三個文學獎,也一直等這個獎的消息,之間發生一些事,我實在不知道自己還能做什麼,這個獎終於給我一個確定--我還是能寫的,我還是可以做事的,我還是有一點用的。以原來的名字得的獎,也不是夢。我不是因為名字的關係得獎的,我可以再寫。

 今年很難熬,不管生理心理,有一種到了極限再也撐不下去的可怕感;在遇到最困難的事的時候,住在竹南的瑀珊給了我很大的幫助,拉了我一把,她是實在的而不是出一張嘴,她是真的以存在的力量給我存在的支持;另外就是,我在找工作方面,可龍給我他的實際經驗談,只要我提到一個工作,他便叫我踏出去,不要怕,去試試也行;他也是很實在的人,也說找工作他也是會害怕的,所以,在這方面,他真的可以體會到我找工作、去面試的感覺。

 僅以林榮三文學獎得獎小說獻給我這兩位患難中見真情的好朋友,謝謝瑀瑀、謝謝龍大師。而在這時謬西大哥也告誡我得記得自己該記得的,不要忘了。謬西大哥是我心裏的正義,總是給我座右銘一樣的提醒,是我心靈的導師,謝謝謬西大哥。


山貓安琪寫於200810140839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