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4日 星期六

日記--死魚眼的問題


相片上面的三角形,是醫生畫的,對我說明症狀像浮出海面的冰山一角,等於正在表現出來的意識行為,而最深的影響是最大的潛意識,它就像藏在海底的冰山最大的那個部分,可以傷人亦可以成為寶藏。
另外是醫生要我做的作業,優點有哪些,而這些優點在何時什麼情況下會變成缺點,反之缺點又在何時會變成優點;還有一項作業是寫日記。
啊今天做了一天的粿,昨天晚上失眠,一直到打這篇文的時候,仍然是死魚眼啊,今天的勞動沒什麼問題,問題是根本不想睡,睡不著。中午一點回家弄飯給老爸吃,推他上床睡午覺,又回到舊家那邊的倉庫繼續做粿,媽媽看我打了哈欠,就叫我睡一下。雖然有打哈欠,卻沒有想睡的感覺,到了傍晚
把老爸由床上吊起來,推他到客廳,我再去弄晚餐,又衝去買了二個盆栽,回到家,等媽媽回來一起吃飯,媽媽看到那二盆植物,說我手腳真快,其實是大妹看到最近季節交換,有很多辦喪事的人家,她有提到想買一盆芙蓉菊和一盆抹草,我就趕去買了,等到大妹回來,看見那二盆植物,沒多久她就為了芙蓉菊對我大吼,讓我覺得有做白工的感覺。覺得興致昂然地騎車去買,又挑了老半天,才挑到健康的盆栽的心情都冷掉了。
本來大妹就很愛計較錢啊,說要買,也沒拿錢,我最近苦哈哈,二盆盆栽也要一百五十塊,她一看到芙蓉菊就說那盆那麼小,我就接下去說有大的啊錢拿來。她就吼說她接下去要說的是那麼小盆放在外面會被偷走。我心裏就想,有錢我會買大到別人偷不走的巨無霸芙蓉菊吼啥吼,錢拿來三個字也是學她的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