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24日 星期二

妳,台灣百合

※僅以此創作詩獻給堅強如台灣百合的友人欣瑋及拉麵

刊於2009/2/24自由時報副刊



妳熬出的綠鑽出紅磚下
石縫今年仍不能傷害妳
親愛的,我小心移動年輕
那些多餘的影子
每次經過不給妳負擔
這麼約定好嗎?

妳知道如何比時間更硬
我盛開的獸味無可避免
讓妳探望得淡了
還是得回頭穿上軟皮

而妳從不談及關於妳每年的
每年的低頭沉思和磚的重量
只是時間到了一再抬起
比去年更重的潔白
褪色再穿上土石藏好感覺

一年總有幾天
我們見面在艱難之中
若有一天妳想離開
我將是頭讓妳安心的獸
在妳面前躺成新土,並且
請妳的鱗莖教我堅強
就這麼約定,好嗎?



------
補上的附記:
由花蓮參加詩擊賽回來,一直閉上眼睛就會看見欣瑋的笑臉,和她辛苦的堅強就像在地土生土長的百合一樣,拉麵則是和台灣百合常相處的人,也有了百合的性格,所以江江就寫這首送給兩位,對我來說是脫離現實的友人,哈哈,也就是書裏才會有的朋友啊!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山貓兒:
字體太小了,讀得好吃力。能將它餵飽一點嗎?
好久不見,望頭好壯壯!

藍丘

山貓安琪 提到...

藍丘好:
因為,覺得字體用大一點的,蠻拙的,所以弄成小小地,哇哈哈,字小讀起來還真的很吃力@@,好吧,就變大,頭好壯壯^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