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5日 星期日

今天又想起朱素熹老師…

 天氣不錯,有點陽光的屑末,我因而整理房間內的紙箱,還沒確定家人住不住這裏,大家的東西全都放在箱子裏,有些翻得亂成一團。
 
 整理時看到畢業記念冊,又想到國中的國文老師--朱素熹老師。很多年前就聽說她出家了。

 我時常會想著她現在變成什麼模樣,只是,她的模樣就一直停留在國中的時候。

 閱讀習慣便是由她任教於班上開始,她要求同學們晚上必定得讀一篇文章,並且寫下心得報告。後來,養成了我喜歡看課外書的習慣。上班時,也不忘帶本書,有空閒就翻來看。我還記得老師教同學們讀書時,在心裏默唸不必讀出聲音來。

 現在想到老師,只能回憶以前讀書的時光,也不知道我心裏深深感謝的老師雲蹤在那裏,希望有一天可以遇見老師,當面叩謝老師。尤其是這幾年,特別想念老師;尤其是今天,特別地想念……。


               山貓安琪200903151300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