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0日 星期五

好友加西莫多新書預購開跑


加西莫多短篇小說集出版預購快報
  每一段歷史,都存在著某些感動。
  每一個人的背後,都有好長的故事。
  二零零九年,加西莫多出書了──《露水時代》。
  二零零三年至二零零八年,精選五年來小說創作短篇集結。
 《露水時代》包含有最早期的『死神之約』以至近期創作的『無須思索 的愛著』等十六篇短篇小說,另外收錄七篇極短篇小說。
  書本價格:新台幣兩百五十元整,以外幣購買無匯兌問題。(運費另計。簽名不加價,因為本人字醜,可宣告無條件放棄。)
  有意洽詢者請回應、留言、寫mail或以任何能聯絡到我的方式知會我。mailto:branko1022@yahoo.com.tw此書為五年來的私紀念,僅出版一百本。欲購從速!因為作者本人實在不會寫廣告文宣,所以就以習慣嘩啦嘩啦一大串坦白地說吧。二零零八年年中,有朋友告知我出版的可能。原本只是一陣突發的衝動,但意志卻在越近年底時逐漸強大茁壯。如影片《練習曲》所說:『有些事現在不做,一輩子都不會做了。』有些事情只光用『再看看』或『等一等』、『考慮』去衡量的話,那『希望』這名詞所代表的意義就不再那麼深遠。於是二零零九年決定把遠在大氣層外、走著正常軌道的月球往身邊拉近一點,化夢想為理想。
  負責幫我排版的是文友夢龍,她是個非常有才氣的作家兼編輯。不僅配合度高,協調簡單且順利,加上她本身所擁有的藝術家內涵,我們著實在內文編排上交換著不同的意見與想法。我會寫作,但並不代表我懂得排版。夢龍不同於只要你給答案的高姿態,而是細心且耐心地解說各出版作業的旁枝末節。哪怕當下的時間接近十二點,她也會悶著頭修改作者臨時突來的創意。若是有興趣出書的人不妨找她合作。
  報我的名字的話,或許可以打個九折吧。或者是因為我而變成拒絕往來戶?
  正文之前,我安排進兩位老友的推薦序。這推薦序可苦惱我了,一來是願意為我寫序的人不少,但實際是識人者比識文者多,恐怕會模糊出書作品的焦點,搞得跟明星出書一樣。有個好友聽我為推薦序苦惱,遂開玩笑說:「那讓我來幫你寫推薦序吧?」
  「你誰啊你?」我這麼笑他。儘管他熟讀我的文章,卻對我一路以來的創作歷程不甚了解。
  能這寫推薦序的人必須包含三個條件:一是要確實讀過我大部分的文章。二則是要在我的創作生命中有過啟迪以及震撼。第三得要是陪我一路創作過來的創作人才行。
  於是請求路子跟竹筴魚兩位,從二零零三年便開始支持我寫作的朋友寫推薦序。他們起初推辭,冀求幫我找更有公信力的大作家來寫序,至少這招牌能響又亮。但他們所不知道的是,我對認定寫序的人有非常大的堅持,那樣的堅持甚至是於排版時有意見仍執意一字不改、一行不動的程度。他們為我寫序是我的榮幸,而我唯一能給予的,除了好大的一頓飯外,就只有保持他們推薦序的完整。
  『加西莫多善於描繪以一種低姿態生活的情緒,懇切不偽善,切入點大多有獨特性。如南宋劉克莊〈賀新郎〉裡用「常恨世人新意少,愛說南朝狂客」句,表達對自己創作不落俗套的自負,誠實地剖析自己、側寫他人外,又要透析出與眾不同的作品元素,就連文字如狡獪魔術師的小說家駱以軍也未必能達到,而加西莫多,正在這條路上走。』──竹筴魚《敘事者之窗》節錄。
  『那個時期,我所認識的朋友中,加西莫多的創作慾望算是最強烈的。當我們礙於生活,不得不壓縮寫作的時間時,他卻仍是持續不斷地發表新作,彷彿隨手就可以拈來一篇作品,而他可用的題材竟是如此豐富,常常讓我扼腕,自己的靈感來源是如此的貧乏。』──路子《多變的創作人》節錄   其實,明白的說,看著他們寫就的推薦序。那種無地自容的汗顏是無法言說的。
  封面的設計,是出於自己的構想。有人建議我用青春朝露的畫面做為封面,也有人建議我拿百花齊放的景象當封面。而封面其實不過是好友偷拍自己的一張沉思照片,然後黑白對比加深而已。
  說是自戀也好,說是特色化也好。不過我確實很喜歡這樣黑白對比的展現。把這封面給在電視台做創意廣告的朋友看過,他倒是滿喜歡的。
  此書乃委託印書小舖協助,裡頭包含張輝潭總監等大大小小的業務承接人都很幫忙。哪怕是文宣上的一個字,都得費心思檢討再與我討論,由此便可知小舖的責任心與工作態度。把事情做好不叫專業,能把事情協調完整又做好做完,這才是一種專業。
  價碼公道且負責認真,我慶幸自己找對了小舖。
  一言以蔽之,開始預購了。
  
  
  山貓安琪轉載自喜菡文學網心情留言版--加西莫多的留言。200903200927

沒有留言: